跳到主要內容區

畢業出路

大學部

就業:

  1. 可參加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暨普通考試醫事人員考試取得醫事檢驗師證照,可至各大小醫療機構擔任專職醫檢師。 

  2. 可擔任學術機關或生技公司之研發或技術人員。舉凡醫學檢驗方法或試劑研發、生物科技或儀器研發,以及生物醫學相關之研究課題,皆能勝任。

  3. 可報考生物醫學類之各種國家高考或特考,擔任政府機關(如衛生署疾管局、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法務部調查局等)之專業人員。

  4. 可從事政府機關或私人企業之醫政人員和醫藥生技公司之行銷技術人員。

升學:
      本系畢業生皆可依己身興趣深造進修。常見的主要進修管道如就讀醫生物技術相關研究所、生物化學、微生物及免疫學、基礎醫學、公共衛生、或細胞及分子生物學研究所等等。另外,亦可出國攻讀碩、博士學位。

碩士班

就業:
        除了不能參加國家考試而取得醫事檢驗師證照(大學部為本科系例外),其餘上述大學部學生之畢業出路同樣適用於碩士班畢業生,但碩士班畢業生在相同之工作或國家考試上更具有優勢和競爭力。碩士班畢業生在職場上更具領導地位,在研發工作上之亦較能勝任高階和具深度之研究內容。

升學:
        可報考或申請國內外生物醫學相關之博士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