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洪偉珊同學榮獲生物醫學研究所103年度論文競賽博士組第一名

        生物醫學研究所在每年七月舉辦博士班學生年度論文競賽,由生化分生組、生理藥理組、微生物組、生技組及天然藥物組共五組的博士班學生參賽。同學先以壁報展示的方式進行學術交流,並由評審委員從中選出六名同學進入決賽,進行論文口頭報告及答辯。博士班學生洪偉珊除了榮獲生技組學生評選為最佳海報論文獎外,其優異的研究邏輯清楚完整表達其論文的重要性,也獲得評審委員的青睞,榮獲年度論文競賽第一名。

        洪偉珊同學在曾慶平教授指導下,探討發炎反應及脂多醣誘導訊息傳遞的機制。該研究有助於瞭解脂多醣受體如何進行細胞的內吞作用以進行胞內訊息的傳遞。洪偉珊同學以其優異的研究成果在2015年並榮獲美國免疫學會頒發的Trainee Abstract Award,在學會年會以口頭報告的形式發表論文。

 

 

 

 

瀏覽數: